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理财产品

国宝重器《盛世六和如意炉》发行

2011-06-15 15:41:00     作者:    来源: 浙江在线  

关键词: 盛世六和如意炉
[提要]  “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大师首次发行从艺50周年特别纪念作品,掀起收藏热潮,因作品选材之精、工序之繁、技术之难、耗费之甚、苛求之严,且制作周期较长、配额稀缺,一器难求!

  景泰蓝大器--盛世六和如意炉

    “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大师首次发行从艺50周年特别纪念作品,掀起收藏热潮,因作品选材之精、工序之繁、技术之难、耗费之甚、苛求之严,且制作周期较长、配额稀缺,一器难求!为此 ,从2011年7月1日起,将以17.8万元/尊的升值价发行,在此之前预订的客户均按原始发行价购买。    
    据悉,《盛世六和如意炉》是张同禄大师历时3年潜心创作,反复推敲十易其稿;张大师结合了景泰蓝、金属铸錾、花丝镶嵌、玉雕、百宝嵌5大工艺门类,大小部件400多个、10次入窑、使用30多种釉彩、掐丝长度500多米,镶嵌10类天然名贵宝石164颗,先后共300多道工序全部手工制作而成。其选材之精、工序之繁、技术之难、耗费之甚、苛求之严,再现了“华缛之极、无上之品”的御器工艺,代表着当今景泰蓝工艺的至高水平。
    《盛世六和如意炉》掀起全国景泰蓝收藏热潮,每套即将强势飙升1万元。 
    《盛世六和如意炉》是张同禄大师首次公开发行从艺50周年特别纪念作品,一入市就获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著名景泰蓝研究专家张荣、著名文物鉴定专家王春诚、王立军、毛晓沪、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邦华等多位国内著名专家一致赞誉。已在短时间内掀起全国景泰蓝收藏热潮,其中不乏众多社会知名人士和资深收藏家。由于作品数量稀少,加上名流雅士的热捧,作品多次出现排队预定的热潮,望藏家耐心等候。收藏投资专家透露:“《盛世六和如意炉》造型华丽、设计独特、材质名贵、主题突出、工艺复杂、存量稀缺,有巨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升值已是必然,这次上涨10000元就是最好的证明”,预计后市仍将不断攀升。
从造型、纹饰、材质到工艺,无不体现精妙绝伦的创意与匠心。
    《盛世六和如意炉》为六方鼎式熏炉,净高66cm,宽48cm,由盖、颈、腹、足、翼组成,雄伟硕大,气势磅礴,方中寓圆,通体上下共20层纹饰,云福纹、宝相花、福莲纹、万字纹相互环绕,寓意“金资宝相,万福连年”,炉身六面分别用丰富的吉祥元素精心设计“福兆山河”、“禄冠天下”、“八宝献寿”、“吉庆双喜”、“四时聚宝”、“万世康宁”纹样表现“福、禄、寿、喜、财、康宁”六大主题,充满祥和、安康、平安、如意的气氛。
    融合“和文化”与“福文化”,演绎“盛世六和,吉祥如意”。
    传承几千年的“和文化”是中国思想文化中被普遍接受和认同的人文精神,仁人君子一直孜孜以求之。与之相应的,同样是延续几千的“福文化”,赤子苍头盼之念之祷之的“五福临门”。《盛世六和如意炉》巧妙融合“和文化”与“福文化”, 以“和”统“福”,直指民心, 以“福、禄、寿、喜、财、康宁”为主题纹饰, 在中国传统“五福”文化之上演绎“盛世六和,吉祥如意”,以最质朴的民间语言、最直接的吉祥祝福描绘中华泱泱盛世生活图景。(全国咨询电话:4006501020)。

《盛世六和如意炉》景泰蓝张同禄大师亲制,大器天成。

李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