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拍卖2.9亿元专利成果 政府补助浙江最高200万元

2018-03-08 16:57:00来源:企业观察报作者:

  企业观察报讯(杜宏伟)3月5日,是中科院联袂全国知名互联网拍卖平台——点拍网,“线上+线下”集中拍卖专利成果的第五天。在承担本次点拍网线下拍卖服务机构——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记者现场通过点拍网后台系统看到,截止今日13:00时,不足五天时间,点击量已经突破319014人次,平均每件专利浏览量345次,最高一项专利浏览量1109次。 

   

   

  据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年来我国无形资产公开拍卖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一次,专利成果具有较高的含金量,覆盖新材料、智能制造、先进生物、现代农业、清洁能源、健康产业、现代交通技术与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和空间先进适用技术等9个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详细目录可登陆点拍网www.dpauc.com查询),起拍价最低10万元,最高200万元,总价高达2.9亿元。 

  3月,是中科院专利成果拍卖月。中科院将院属57家机构的932项专利技术成果,自3月1日起通过线上交易平台——点拍网集中展示、拍卖,并将在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福州、深圳等省市举办线下现场拍卖活动,首站线下拍卖活动3月16日在山东大厦(济南)举行。对于这场专利成果大餐,山东企业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获得“优先”竞拍机会。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在2月28日发布的《关于做好专利拍卖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指出,“对通过竞价(拍卖)购买专利的企业,转化实施后,将按比例给与一定的奖励和资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背景下,足见当地政府对新技术推动动能转换的高度重视。 

  更给力的是,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相关负责人2月24日对媒体表示,浙江省对通过参加竞价(拍卖)购买的专利,在实施产业化后,按实际成交金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各市县根据相关政策另行给予补助。 

  对于这次拍卖会,地方政府给与政策支持。山东、浙江均表示,对企业竞价(拍卖)购买的专利成果,符合相关产业化政策的,可纳入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项目进行培育。 

  为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所拍卖的专利成果,中科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3月16日现场拍卖会之前,组织专家团队到济南路演推介,并与意向企业进行现场对接。 

  点拍网总经理王红宝通过媒体提醒参与竞买的企业,网上拍卖活动时间是3月1日至3月15日,可以随时通过点拍网进行竞买;3月16日在山东大厦(济南)举行现场拍卖,企业可以选择网上竞买或者现场竞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