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世茂康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混改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21 09:55:54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范雪燕

  2020年是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党建创新提升年”,作为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混改企业之一,山东高速世茂康养发展有限公司坚持为企业发展注入市场化发展体制机制的同时,坚定不移以“党建为魂”,提升企业凝聚力。随着混改工作的深入推进,全方位优化升级的高速世茂康养由改革的探索适应阶段进入全面发力的新阶段,“红色基因”的力量激发了企业的强大活力。

  高速世茂康养党支部2019年11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持续擦亮“康养先锋”品牌,为实现混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发挥支部引领作用 树好一杆旗

  高速世茂康养党支部由来自山东高速新产业、山东世茂、山东盛元、天元集团等合作单位的11名党员共同组成,下设2个党小组。

  党支部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公司章程为指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混改企业的引领作用,厘清支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的责权关系,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坚持党对混改企业的领导不放松,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树好混改企业基层党组织这面旗帜,确保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在混改企业中得到认真贯彻和坚决执行。

  着力党建创新提升 拧成一股绳

  党支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党建创新提升年”的工作任务,以实施党建强基工程、品牌工程、头雁工程、对标工程、激励工程为抓手,党群联动、上下联动、内外联动,拧成创新提升一股绳。

  创品牌,提“六力”。党支部创建了“康养先锋”支部品牌,制定建立、夯实和维护党建品牌三年计划,亮出混改企业基层党组织红色名片,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影响力、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推行1234工作法。即:“1抓(抓党建生产深度融合)、2促(促标准化建设、促导向问题解决)、3进(进售楼中心、进施工一线、进所属社区)、4提升(提升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水平、提升营销业绩、提升文化交融),找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契合点,以党建引领推进营销、管理、施工等工作进展,持续提升公司改革攻坚和应对风险的总体水平;创新开展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营销竞赛活动,联合11名党员、34名青年团员结成4个竞赛小组,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青年先锋岗、巾帼建功岗争创活动,抓强销售团队,分解营销任务,发挥人脉优势,持续提升产品销售业绩。2019年12月至2020年5月,公司旗下的康养产品泰岳国风项目克服疫情影响,突破2亿元销售额。

  聚焦抓好问题导向 建好一张表

  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突破项目和抓好问题导向这个中心,建好问题整改清单和销号台账,练实功、求实效。

  党支部通过建章立制、内外部培训、选树模范典型等方式,做好“康养操盘经验不足,专业人才梯队建设不均衡”这一瓶颈问题的应对,治淤通堵、打通脉络,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导向问题的解决;强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将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记好手中两个记录(调研记录、谈心谈话记录),进行三个问题查摆(上级查摆、党员职工查摆、个人查摆),销号两个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忙职工之所需,全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搭建协同发展平台 下好一盘棋

  为协调发挥混改企业内部各股东方党员和外部关联方党员的作用,搭建流动党支部工作和学习平台,是2020年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党建创新提升年”的有力举措。

  流动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在调研摸排的前提下,每月组织股东方、参建方党员和相关责任人召开一次服务生产交流会,查摆销售、资金、施工、行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能立即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或需要时间解决的销号解决,积极搭建协同发展的新平台,下好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双赢共促一盘棋,向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探索建立“家司型”、“亲清型”企业文化,搭建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交融并济的桥梁,在体制机制、管理创新、制度建设、薪酬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融合,提升股东方、参建方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今后,高速世茂康养党支部将在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和山东高速新产业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生产经营的引路和保障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创新提升,着力问题解决,扎实做好党建强基工程、党建品牌工程、党建头雁工程、党建对标工程、党建激励工程,持续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混改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