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把牢发展主航向

2020-01-15 18:55:19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践行“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四项要求,把牢合规发展主航向,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紧跟监管导向,持续通过制度废改立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优化、警示教育、合规宣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形式,强化全员主动合规意识,提升合规管理质效,开启分行进一步规范发展的新篇章。
  分行坚持“抓制度、抓宣贯、抓问责”综合施治,引导全行切实增强“出风险就是增成本”、“我的合规我负责、同事合规我有责”的合规理念,通过深入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点查面改,加快制度废改立、宣贯培训和检查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了以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管理模式。
  分行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召开“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专题启动会,结合监管部门通报的典型案例等情况,督促全行干部员工引以为戒,在全辖组织观看《“圈”之祸》和《刚愎自用的代价》等警示教育专题片,要求全行干部员工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组织组织干部员工赴山东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员工持续提高自我约束,珍惜职业生涯,在全辖范围进一步营造了“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氛围。
  分行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消保投诉争端解决率与去年持平达到100%,并通过借助内部审计、外部检查等契机,及时查缺补漏,制定消保工作要点,切实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分行还积极提高普惠小微客户的便捷获得信贷体验,对相关服务政策和制度,特别是涉及的优势产品、创新产品如“政采贷”、“年审贷”、“好房快贷”等进行梳理,统一制作“产品说明书”、“明白纸”和办贷流程图,以简明清晰的形式向客户进行宣传说明和展示,提高客户的服务体验。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通过内外兼修、狠抓落实,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持续强化规范意识,不断夯实内控基础,提高制度执行力度,确保工作安排横到边、纵到底,不折不扣落实监管要求,提升服务经济质效,让分行沿着合规主旋律稳步前行,为服务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恒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