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前行 最美微光——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2020-03-07 16:58:46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在举国防疫之际,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恒丰银行许许多多战“疫”在服务一线的女性,她们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保证服务质量,让今年的妇女节纪念日更加难忘。现在,请跟随镜头,记录下这个特殊时期的生动画面,“晒晒”最美的恒丰人。

  巾帼绽芳华,“云上”同过节。3月6日,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工会组织开展以“女性有担当,巾帼新作为”为主题的手机APP知识竞答活动,让分行的姐妹们一起“云过节”。本次活动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庆祝形式由线下转为线上,竞赛内容包含了妇女权益、疫情防控、零售业务等知识。女员工们踊跃参与,一个个兴趣盎然,掀起了比比谁分高的热潮,她们兴奋地表示:“今年在行内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这种形式既让大家学到了知识,又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受益匪浅。”

  为时代立像,红纸剪出战“疫”力量。近日,济宁分行营业部的员工们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制作了多幅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包括卫生防护、安全饮食等内容。她们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祝福巧妙融入到剪纸中,用一把剪刀勾勒出白衣战士的飒爽英姿,一张张红纸剪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疫”的决心,表达了恒丰人手拉手、心连心、团结一致共战疫情的信心和对“最美逆行者”的敬佩,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战“疫”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她们说:“也许我们不能成为医护一线的‘逆行者’,但却可以成为后方的‘宣传队’和‘助力团’,举国战‘疫’我们不缺席!”

  用诗词定格美好,用钢笔凝集力量。武汉疫情防控时时牵动着员工们的心,“逆行者”的精神,点燃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她们纷纷挥笔舞墨,创作出一篇篇饱含深情、感人至深的诗词作品。其中,济宁金乡支行徐学谦的诗词《人间值得》刻画了生动的人物群像,礼赞共赴战“疫”一线的英雄事迹,凝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彰显出一线医务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济宁邹城支行杨晓晨的钢笔字作品《2020砥砺前行》,通过精心构思,用藏头诗的形式体现金融人的情怀与担当,表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信念。

  用最默契的信任,携手战“疫”。济宁任城支行杨静的爱人是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疫情爆发后,爱人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很少回家。作为后方的杨静,一方面要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辅导孩子功课,另一方面作为前台员工,她没有丝毫懈怠,每天早早到岗,认认真真对自动存取款机具、电子设备、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不厌其烦提醒前台柜员和客户做好安全防护。孩子对父母的工作充满了自豪,每当杨静因行里有急事着急出门时,孩子总会体贴地说:“妈妈,您放心工作吧,我自己在家里一定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孩子的鼓励让杨静心里充满了安慰,自己也用积极的态度感染和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

  发挥党员“硬核”力,彰显巾帼担当义。济宁任城支行柜员孟淑媛是一名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为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无须党支部动员,她第一个站出来,考虑到支行有怀孕的员工,人员安排捉襟见肘,她主动提出多排班,困难的业务交给她。孟淑媛沉着冷静,以熟练的业务技能,暖心的话语,高效地为每一个客户办理业务,经常忙的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日落西斜,映照着孟淑媛依旧忙碌的身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基层共产党员的风范。

  三月春意浓,普州巾帼红。她们都是普普通通的恒丰人,都在疫情下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是用心倾听、敏捷响应的万千恒丰人的缩影。她们如同点点微光,汇聚成一道光束,照亮了抗击新冠肺炎的道路。此刻,向她们说上一句:节日快乐!你们是战“疫”中的铿锵玫瑰,是最美的恒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