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贷送进蘑菇棚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为涉农企业送“春风”

2020-04-20 13:23:45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眼下正是食用菌种植的高峰期,这些天,聊城临清北崔庄村村民栾绍云与工人们制菌棒、铺菌棒,忙得热火朝天。凭着近10年蘑菇种植经验,去年栾绍云租了26亩地,注册成立了临清市绍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正打算今年大干一场,却遭遇了疫情,食用菌销售受到影响,合作社没有充足的流动资金,16个大棚的食用菌种还没有着落,下茬种植成了问题。”正当栾绍云犯愁时,当地政府及金融机构为农户们送来了惠农“及时雨”。

  恒丰银行聊城临清支行的客户经理在下村走访时,得知北崔庄村两家以食用菌种植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复工复产遇到资金短缺,支行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分头对接,详细了解情况。

  为了不耽误农时,尽快帮合作社解决资金问题,专项工作组多次扎进了合作社的蘑菇棚,了解生产情况,上报授信报告,以优惠利率快速发放了“惠农贷”50万元,解了栾绍云的燃眉之急。同一天,该村另一位食用菌种植户郑自友收到了临清支行发放的30万元“惠农贷”,今年食用菌种植资金也有了保障。

  为扶持受疫情影响的农业企业和农业生产,聊城市政府印发了《聊城市春耕生产工作指南》,提出“加快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强化流动资金短缺的帮扶力度”。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快速响应,开展了“助农备耕 春风行动”,工作人员主动、定期与聊城市各级政府及农业农村局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全市乡村振兴的资金需求;走进田间地头、车间工厂,逐户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需求,重点为养殖户、种植户和农业机具生产商等提供金融支持;与省农担公司建立常态沟通、互荐机制,重点对接现代化标准农田、农业科技现代化项目,为取得规模以上成熟的农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截至3月底,聊城分行累计支持乡村振兴贷款7.43亿元,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贡献了恒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