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线上逛展---建行数字会展服务精彩亮相山东出口商品展会

2020-05-15 17:56:37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5月15日,令人瞩目的山东出口商品(泰国)云展会正式开幕。展会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为会展提供数字会展、线上展厅、跨境撮合服务。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蒙德利.蓬潘先生到会致词,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冯汝臣资深副经理参加开幕式。

  为本次展会提供服务的是建设银行的跨境撮合平台(want.ccb.com),通过科技赋能补全主办方会展管理系统管理盲点,实现双方系统的相互融入,同时实现金融服务的场景融入,实现产融结合,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产业链供应链受到较大影响,如何利用我国产业链在全球分工中的作用,尽快恢复经济增长、促进外贸稳定,成为境内出口企业和中资金融机构共同面对的新“课题”。建设银行的跨境撮合平台的建设银行数字会展功能在这方面做了有效探索。

  该功能主要依托建设银行跨境撮合平台,为外贸企业、政府组织、会展公司实现包括VR展示、数字导览、会展政务、会展招商展会直播、线上数字银行、会展运营服务、智能洽谈等数字会展全流程服务。2019年末,为解决跨境交易场景中的信息不对称和交易成本高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建设银行创新推出了“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台,为具有跨境贸易、投资、合作诉求的境内外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支持跨境项目、服务和商品的商机发布和精准匹配。以“新金融”实践,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全面对外开放,与全球共享发展机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迅速部署,在“全球撮合家”平台现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支持14个语种访问的医疗防疫专区“全球撮合家”平台已交易金额累计近8亿元人民币。

  5月15日,数字会展会功能上线跨境撮合平台首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就成功通过跨境撮合平台为山东出口商品展提供了会议管理、数字展厅、开幕式会场和商务洽谈直播等一篮子数字会展服务解决方案,运用3D、VR技术立体展示展馆内部全局视图,可点击进入各参展商展厅,实现“足不出户,线上逛展”,在线实现山东出口需求产品企业与泰国采购需求企业的精准对接、精准匹配,安排“一对一”洽谈70场。

  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参与境外展会的冲击,多方合作,成功将已经举办七届的中国(山东)品牌产品展览会由线下转至线上,建设银行提供的数字会展服务得到了参展商的广泛认可。未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利用金融科技力量支持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保份额、稳发展,履行大行担当,发挥银行在“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定”和“稳外贸基本盘”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跨境撮合平台、数字会展服务助力山东外贸发展。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