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创新叙做“泉城科技贷”助力济南“科创中心”建设

2020-03-13 19:16:15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中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济南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的工作要求,针对“科创中心”建设研发相关金融产品,在业内率先布局科创金融,并聚焦科创企业不同生命周期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服务平台,促进金融与科技的进一步融合。

  2019年11月,该行与济南市科技局签署《济南市科技金融风险补偿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充分利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风险补偿机制及科技型企业准入制,与省市科技部门共同支持科技型、创新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双方按照约定比例共担风险,共同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同时,该行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制作“泉城科技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等业务方案,灵活放宽科技型企业担保要求,切实根据科技型企业自身轻资产、重研发的特点,解决其融资难问题。

  截至目前,该行已服务对接科技型企业超过100家,向29家科技型企业投放贷款迅速突破2亿元大关。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科技金融产品方案,持续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