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无建模历史特征的三维模型的直接修改技术

  所属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

  主要技术:对三维模型可根据指定的距离和角度定义对面进行操作,通过拖拽或驱动尺寸数值自动改变相关模型面的位置。

  难题:1、变分建模:根据边界元素之间的几何和尺寸约束自动识别哑实体几何的设计意图。

  2、约束识别:如何在修改模型时使用几何和尺寸约束来定义所需的模型行为。

  3、模型重构:模型上的面在经过了预定义的变更后,对变更的面及其所属局部区域相关联的面之间的拓扑关系进行重构,以实现预定义操作对模型形状的修改。

  技术指标:1、支持对如模具结构的实体面的移动、拉出、偏置、替换、删除、调整等操作。支持钣金的直接建模。支持装配环境下对两个及以上部间相邻面的直接建模。可拖拽操作,也可以添加尺寸驱动的方式,要求操作流畅无卡顿。

  2、可快速识别要修改调整的面的范围,识别响应不超过0.1秒。

  3、提供形状处理的溢出判断帮助交互得到所需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