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多功能复式作业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

  所属领域:果园智能装备

  主要技术、难题:

  1.适用于果园管理的低地隙窄幅履带动力底盘,具有重心低、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刹车转向灵活等特点。

  2.创新设计多作业机具与底盘通用接口装置,采用作业单元模块化、接口标准化技术,实现从一种智能作业到另一种作业的快速转换,提高作业底盘利用率,降低购置成本。

  3.集成旋耕机、割草机、开沟机、回填机、施肥机、打药机、树枝粉碎机、起垄机、运输平台等机具,集成9大功能,整套产品可完成约300亩的林果园全年所有机械化作业任务,实现果园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

  技术指标:

  主机(不含作业机具)长1600毫米,宽920毫米,高850毫米,动力24千瓦单缸水冷柴油机,履带轨间距为750毫米,离地间隙200毫米;转弯半径1500毫米,变速档位包含(3前+1倒)X高低档,整机速度范围为0.5—5km/h,爬坡能力能达到20度;操纵形式采用手动+遥控相结合的方式,遥控距离大于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