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类医用导管用热塑性聚氨酯材料

  所属领域:医疗器械

  技术原理:

  将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粒料置入烘,箱中烘干去除水分,再将烘干后的粒料加进料斗中,通过调,整合适的参数,使拉管机和注塑机进行导管的挤出及结合柄的注塑。

  考核指标:

  1,具体参数指标:

  TPU粒料的具体参数指标,

  TPU粒料的硬度:shore90-95A(黄色导管带显影剂;透明导,管不带显影剂)/shore70-75A(蓝色注塑料,带显影剂):

  TPU粒料的烘干温度:小于100℃;

  TPU粒料烘后材料的含水量:小于0.02%(或者其他不影响,挤出及性能的含水量)TPU粒料的拉伸强度:大于35MPa;

  熔点:小于210℃:

  满足ROHS和REACH;

  TPU粒料应是不含增塑剂的材料,粒料中不能含有杂质和异物,应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耐磨性、弹性及耐老化性,易于加工。

  TPU制品的具体参数指标,

  TPU制品应有良好的弹性,不宜过硬;

  制品表面不应有混色或杂质:

  遇37℃水软化;,拉力(壁厚0.35mm导管):>60N;

  拉力(壁厚0.35mm导管使用溶剂与接头粘结后):>45N,爆破压力(壁厚0.13mm):>300kPa;

  能耐受环氧乙烷灭菌;

  生物相容性满足要求:

  化学残留物(可沥滤物,比如有毒单体)满足法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