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类医用导管用球囊用乳胶材料

  所属领域:医疗器械

  技术原理:

  将模具先浸凝固剂,干燥后再浸胶乳,利用凝固,剂中的多价金属盐或酸类溶液中正电荷离子中和胶乳粒子,的负电荷而产生胶凝,胶凝后所产生的凝胶进一步脱水干燥,形成胶膜。

  考核指标:

  1.具体参数指标:

  乳胶的具体参数指标,胶乳的PH值:11-12.5:

  胶乳的粘度:80-110mPa.s(用转子粘度计#3杯测量):

  胶乳的硫化程度:三初到三末;

  胶乳的温度:23℃-25℃;

  胶乳的固体含量:55%-58%;

  胶乳应是天然的离心乳胶,胶乳中不能含有杂质,应具有良好的成膜性能,胶乳的硫化反应不易过快(室温情况下)。

  乳胶制品的具体参数指标,

  胶乳制品应有良好的透明度,不应有气泡、亮片等不良状态;,正常光线,肉眼距离18",球囊不应有氧化现象:

  球囊需保持良好的对称性:

  充气后的乳胶制品,在放气后要有良好的回弹性能,5s内要回弹至原状;

  胶乳制品的压力应控制在450mmhg-500mmhg;

  胶乳制品不易氧化和龟裂;

  胶乳制品能满足5s内膨胀与收缩:

  爆破压力cc:大于7cc(球囊双层厚度在0.340-0.378mm,长度是9.5mm,内径是1.9mm):

  球囊疲劳测试:>72次吹起/放气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