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信社银行化改革基本完成

2016-02-26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全省农信社62家未改制机构全部达到农村商业银行组建标准,其中挂牌开业21家、已通过银监部门审核验收23家,获准筹建18家,剩余18家也全部达到银行化改革的条件。我省农信社银行化改革基本完成,标志着全省农村金融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改革过程中,我省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育合格市场主体”目标,指导各改制法人机构通过鼓励引导、集中推介、上门募集等方式,优先引入认同服务“三农”战略、追求长期投资价值的本地民营资本和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种养大户投资入股。同时还积极引入省管国有企业投资入股,先后促成6家省属企业投资入股9家拟改制农信社。经过改革,农信社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经营管理迈上了新台阶。截至2015年末,全省农信社存贷款分别达13560亿、9160亿元,存贷款市场占有率连续11年居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其中涉农贷款余额6579.2亿元,增加517.7亿元,贷款余额与增加额连续10年居全国同行业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