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为全国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唯一试点省份

2016-02-26 10: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2月初,省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的请示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山东成为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的唯一省份。

  在获批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之后,省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方案和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以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为目标,致力于为“三农”提供最直接、最基础的金融服务。到2017年年底,力争初步建立起与山东农村经济相适应、运行规范、监管有力、成效明显的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框架,促进山东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截至2015年11月末,全省27个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县(市、区)中,有4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取得信用互助业务试点资格,参与社员(包括法人社员)7282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