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生:一体化发展开拓仲裁新局面

2020-11-16 09:35:45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0日至11日,由法治日报社和山东省司法厅指导,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吴德生出席并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吴德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的开山之作,首届论坛围绕“仲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主题,将为黄河流域和山东省内仲裁机构深化沟通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一体化发展打造新平台、开创新局面,为区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仲裁能量。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吴德生致辞

  据介绍,济南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扬起龙头的工作要求,全力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现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地区生产总值向着万亿目标迈进,省会龙头加速扬起,市民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发布的全球城市排名中入选全球二线城市。

  对于仲裁工作的开展意义和定位,吴德生认为,仲裁工作是中国特色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仲裁作为解决民商事争议的一种有效方式,具有跨域受理、专家断案、一裁终局的优势,越来越多的被市场主体接受。

  他指出,这次活动得到了各市仲裁机构的积极响应,充分展示了仲裁机构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聚焦未来发展,吴德生认为,在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市仲裁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仲裁事业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开创新的局面,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