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富强:建设有山东特色的多元调解模式

2020-11-16 09:36:25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0日至11日,由法治日报社和山东省司法厅指导,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在论坛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大咖,围绕“仲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山东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会长孟富强出席论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孟富强表示,济南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理应带头践行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论坛的举办,对于推动黄河流域仲裁机构之间交流合作有着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

山东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会长孟富强主持开幕式

  在提到发挥仲裁作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时,他强调,仲裁具有解决商事纠纷释放经济活力的独特作用。省会经济圈仲裁机构要切实提高仲裁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把握新时代发展趋势,吸收借鉴国际仲裁的有利经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有时代特点和沿黄特色的多元调解模式。各地仲裁机构也应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沿黄城市竞争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山东落地落实。

  孟富强指出,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将继续整合全省仲裁资源,提升仲裁服务水平,更加努力适应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需要,积极同国内外先进仲裁机构和高校交流合作,加强山东省仲裁机构的商事争议解决能力,发挥山东仲裁在区域合作和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山东仲裁影响力和话语权,为山东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