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减免150万元!山东烟台连减4个月海事政府性基金

2020-03-12 15:50:54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3月11日,由巴西驶抵山东港口烟台港西港区的“SAO GRACE”载铁矿318002吨,其中烟台港卸货183400吨,可免港建费102.7万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通讯员 赵琦 王威宁 记者 屈晨晨) 按照国务院有关决定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通知要求,自今年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所有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将予以免收,截止3月10日,烟台海事局累计免收费用1500余万元。
  为了推动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国务院出台了系列政策,包括免除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减半征收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减低港务相关费用等,以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保障海上运输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港口建设费是依据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的《港口建设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征收、解缴、使用、管理和监督的政府性基金,由港口所在地海事管理机构负责征收,其中80%上缴中央国库,20%缴入所在城市对应级次国库。2019年,烟台海事局共征收港口建设费6.9亿元,其中上缴烟台市1.38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