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障企业开复工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审批“先发证后审核”

2020-03-12 16:05:3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

  企业邮寄来的申请表等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4日讯(通讯员 姜洋 记者 苑菲菲)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为切实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限度支持和服务建筑施工企业发展,市住建局积极创新思路举措,加快推进流程再造,全面推行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和限时审批制,变“先审核后发证”为“先发证后审核”,大力缩短审批时限。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有26家企业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取得建设生产经营资格,有力保障了企业开复工和正常生产经营。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实施告知承诺制后,企业可以通过签署承诺书的方式,先行申报资质,由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进行形式性审查后,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的,即可获取资质证书。与传统的“先审查后办证”的审批模式相比,实行告知承诺制,可将审批时间由原来的40天左右压缩到10天左右,审批效率提高四分之三。

  同时,围绕落实“不见面审批”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积极推行“自助网办、双向邮寄”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减少群众往来次数和聚集风险。疫情以来,累计通过线上办结各类业务226件次、寄送证书98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