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连线“云推介” 80万余人在线围观 选择山东助力烟台海阳开启“腾飞模式”

2020-04-29 10:10:4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4月22日上午,东方航天港产业项目开工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阳举办。活动通过选择山东“云招商”智能系统全球视频直播,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众播平台同步推送,中、英、日、韩四种语言图文推介,截止记者发稿,已逾80万人在线“围观”。

“京济西烟”四地连线

央视主持人变身“推介大使”

  本次活动设北京、济南、西安、海阳四个会场,先后举行了国家高分专项卫星科技园项目现场开工、国家高分专项县域综合应用示范城市启动、东方航天港(海阳)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揭牌、签约项目推介、10个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等仪式。

  依次为:北京会场、济南会场、西安会场、烟台会场
  “烟台工业基础雄厚,已形成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金属加工、高端化工、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等6大过千亿级传统优势产业,培育了汽车、手机、船舶、葡萄酒、黄金等10大产品集群。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连续8年突破1万亿元,拥有上市企业48家,均居山东省首位。”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央视财经主持人杨富江在北京演播室主持。杨富江变身“推广大使”,在北京演播室通过选择山东“云招商”智能系统,向全球推介了烟台和海阳的营商环境,并与全球客商共同见证了东方航天港产业项目开工和重大项目签约。

打造百亿级航天产业群

选择山东云平台全球推介东方航天港

  国家高分专项卫星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10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东方航天港进入项目落地的实质性建设阶段。烟台市将在5年内打造一个百亿级商业航天产业群,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为更好的助力东方航天港面向全球宣传推广,活动依托“选择山东”云招商平台和技术优势,搭建了图文直播、视频直播系统,活动开始前,精心设计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版本推广海报,通过“选择山东”云平台Facebook、推特账号进行推送。

  据了解,作为山东省“双招双引”的公共服务平台,“选择山东”云平台是由省商务厅主办、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建设运维。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将平台打造成为智慧化招商的中枢和窗口的要求,“选择山东”云平台工作专班依托“选择山东”云平台,研发建设了线上双招双引的云招商和云招聘“两朵云”智能系统,这也是2月10日商务部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后,国内首家优化创新模式推出的双招双引智能系统。

抓项目就是抓未来

海阳发展迎“航天”新机遇

  城市选择项目的过程,也是项目选择城市的过程。“东方航天港”落户海阳,不仅因其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条件适宜等天然优势,更重要的是,一直以来,以海阳为代表的烟台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重大项目投资落地、开工建设培育了“良田沃土”,再加上烟台航天、海工等基础制造领域独特优势,选择海阳,顺理成章。
  地处黄海之滨的海阳,海岸线绵延212公里,海阳港位置独立,安全性好,2019年6月5日,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在我国黄海海域进行首次海上发射成功,填补了我国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的空白。海阳港作为海上发射出海母港,见证了中国航天史上的“高光时刻”,这座魅力滨海新城也留下了“东方航天港”的光荣烙印。伴随着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的一飞冲天,海阳也从此奔向了星辰大海的新征程。
  活动当天,10个航天项目集中签约,以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为牵引,必将吸引航天产业汇聚。为海阳这座滨海城市培育新动能、发展新产业带来了新机遇——“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应运而生。
  据悉,东方航天港将以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以及航天产业总部中心、航天智能制造中心、高端配套中心和航天文旅中心等“一港四中心”为主要空间布局。重点发展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服务、航天研发制造、高端装备集成、空间信息应用、航天科普文旅、航天+创新体系等六大产业。
  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将借势商业航天发展的澎湃功力,践行“融合整合、共建共享”理念,发展新产业,打造新业态,力争通过五年的时间,打造一个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生态圈优的百亿级商业航天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