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全力破除瓶颈制约 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21-04-30 10:38:39来源:胶东在线作者:

img_20210427_151956_burst02_副本

  胶东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刘丽君 实习记者 高璐瑶 邢吕琰)4月27日,在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3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王旭明介绍了在推进重点项目过程中采取的保障措施,通过创新审批服务模式、要素保障机制及问题解决路径来狠抓项目推进。

  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广泛开展“不见面”快速审批,对项目手续办理实行“网上办”“掌上办”,开展“不见面”审批,采取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加快办理审批业务。提高项目招投标时效,自今年2月开始烟台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领域全流程电子化,对重点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实行“不见面”网上开标,一季度,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总数851宗,交易总额达183.6亿元。

  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强化土地供应,采取适当预支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在国际招商产业园推行“标准地”、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开展亩均效益评价等方式,提高重点项目用地质量,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强化资金保障,抢抓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政策机遇,储备一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项目,持续加大争取力度,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实施政银企对接专项行动。强化能耗保障,全力争取省级收储能耗指标和煤炭消费指标优先支持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保障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万华百万吨乙烯等项目的用能需求。

  创新问题解决路径。建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运行7项工作机制,从调研督导、问题直通解决、每月通报、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四季开工”、重点项目观摩、政银企合作沟通等7个方面,疏堵点治痛点解难点,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