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税系统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工作概况

2013年06月05日 22: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国税系统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层次,扎实开展了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工作。目前,全省已建成162个县(市、区)级办税服务厅和430多个基层分局办税服务场所,为进一步激发国税干部工作热情,提高办税服务质效,山东省国税局在全省范围开展了争创“优秀办税服务厅”活动,经过客观、公正、严格的评比,确定了22个规范建设达标、管理机制健全、服务业绩突出的办税服务厅为全省国税系统“优秀办税服务厅”,本次展示山东省国税局从中遴选了较有特色的10个办税服务厅,将从服务环境、服务特色、办税厅风采等不同角度进行展示。

  近年来,山东省国税系统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积极探索,狠抓落实,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层次,扎实开展了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工作。各级国税部门按照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原则,以实现“八项标准化”为基本内容,即内外标识标准化、功能区域标准化、窗口设置标准化、办税公开标准化、服务内容标准化、业务流程标准化、管理制度标准化、服务言行标准化,努力为广大纳税人打造了环境整洁优美、功能实用齐全、办税简便快捷、服务优质高效、管理统一规范的办税场所。

  目前,全省已建成162个县(市、区)级办税服务厅和430多个基层分局办税服务场所,办税服务厅不但有统一规范的内外标识、功能区域、窗口设置,而且有便捷的自助办税终端、触摸屏、排队叫号机、服务评价器等设施,不但有周到的导税、首问责任、限时、延时、预约、提醒、“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更有一个个贴心感人的小故事在这里发生。纳税人来办税服务厅体验的是热情、周到、快捷、高效的服务,感受的是一种的家的温暖。

  为进一步激发国税干部工作热情,提高办税服务质效,近期,山东省国税局在全省范围开展了争创“优秀办税服务厅”活动,经过客观、公正、严格的评比,确定了22个规范建设达标、管理机制健全、服务业绩突出的办税服务厅为全省国税系统“优秀办税服务厅”,本次展示山东省国税局从中遴选了较有特色的10个办税服务厅,将从服务环境、服务特色、办税厅风采等不同角度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