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缩影

2013年06月05日 18:55作者:魏宪亮来源:大众网

其实这就是我们大厅的一个简短的缩影,人与人的沟通是心灵的沟通.

  “快快快,麻烦问一下你们代开发票抽什么号啊?” 

  “您好,代开发票就直接抽代开发票的号就可以。” 

  “来,给您号,”这是我们的导税员小李帮这位火急火燎的纳税人抽了一个号。 

  “请2008号顾客到5号窗口办理业务”这时他已经做到了我的面前。 

  “您好,领导,我是刚办的公司,前几天在教育局接了个活,人家非得要发票,您赶紧给我开一张,谢谢了。 

  “您好,请您先把税务登记证、合同拿过来,你要代开什么发票,是增值税的还是小规模的? 

  “小规模的那种“ 

  “您好,这位老师,首先呢,我先给您说,您合同是8000块钱,金额太小,我们规定这样是无法给你开的,其次呢,您既然有税务登记证,你可以现在自己申请,因为现在小规模的审批发票直接在我们大厅就可以办理了,方便快捷,享受一站式服务,这样你就可以想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了,不用在来税务局代开。” 

  “你这个同志怎么能这样呢,我现在很急你知道吧,8000块钱对于我们这小老百姓说已经是很多了,你们还嫌少,什么叫多啊,我一年就这么一桩生意,你这不是难为我么?” 

  “您好,我这不是难为你,这些都是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我们也是按规定办事,你们不够10万就是没法给您代开啊。 

  “求你们办事就是难啊,我不管,你就得给我开,那边急着要发票,我今天无论如何也得拿到发票。” 

  这时发票审批的黄老师过来了,对纳税人解释道:“您好,这位老师,像您这种情况确实是没法给您代开发票的,你可以申请发票,我给你特事特办,请赶紧准备资料申请吧。” 

  “好好好,我马上就办,对不起啊,我该这样,谢谢你啊老师。 

  其实这就是我们大厅的一个简短的缩影,人与人的沟通是心灵的沟通。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