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

2013年06月05日 18:28作者:来源:大众网

她用她的微笑、真诚打动了纳税人,她的高效工作令纳税人满意,把可能一触即发的矛盾消灭于无形。是啊,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用微笑、真诚、热心化解他们的情绪,这样我们才能把工作做到位。

  快过年了,办税服务厅又变的热闹起来。从上班那一刻起,所有的办税员都在埋头苦干,不停的在忙碌着。办完一户后,紧接着下一户的资料就递了过来。等着柜台前的人慢慢散去,常常已经过了5点。

  记得很清楚,那天是周一的下午。我们的导税员细心的帮助每一位纳税人取好号码,引导他们在等候休息区等待叫号。 忙碌的车购税窗口挤满了人,虽然是冬日,焦急的情绪掩盖了寒冷,小李快速的帮助纳税人办理着车购税的第一道手续。就在这时,一名面色通红、满嘴酒气的中年男子挤到柜台前,把他的车购税材料往小李手中塞。小李微笑着要求他出示他的号码,他却急了。“我就是没有号码!”这个男子叫嚷道。

  “不好意思,同志。我们这里有规定,必须按所取号码顺序办理。”

  此时男子把东西往柜台上一摔,吼道:“就是没到我,怎么了!你现不给我办,我今天就不走了,不信你试试......”

  这时小李立即取过一把椅子,请他坐下,并给他端来一杯热水。“您的情绪我们可以理解,希望您也理解一下我们,稍等一下,我看您的号也快到了。”

  “有优惠吗?不给打个折?”他的情绪稍微缓和了一点,又问小李。

  “同志,税率都是一样的,国家规定统一按照10%征收......”小李耐心的解说着,始终保持着微笑。纳税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声音也低下来,耐心的等待着。不一会就叫到了他的号码,没有3分钟就办结了。

  “没想到这么快,呵呵,谢谢你,姑娘。”一边说,一边笑着离开了。

  小李的心里很高兴。她用她的微笑、真诚打动了纳税人,她的高效工作令纳税人满意,把可能一触即发的矛盾消灭于无形。是啊,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用微笑、真诚、热心化解他们的情绪,这样我们才能把工作做到位。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