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理解中增进融洽

2013年06月05日 19:42作者:周忠凯来源:大众网

在日常人际交往中,总是少不了沟通的力量。我们也一样,我们处于纳税服务窗口,更是需要注意和纳税人之间的沟通,耐心解释帮助纳税人解决在纳税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只到问题解决为止。

  在日常人际交往中,总是少不了沟通的力量。我们也一样,我们处于纳税服务窗口,更是需要注意和纳税人之间的沟通,耐心解释帮助纳税人解决在纳税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只到问题解决为止。也设立了一定的应急机制,应对在纳税过程中遇到的突发状况,保证纳税服务过程中的畅通。在工作中重要的是心态,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疑难问题,即使遇到问题也应耐心解释,从纳税人角度出发,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在纳税申报期中,总会有系统过慢的时候出现,这时,网上申刷卡报税、税票开具总会因为系统的原因比平时慢一些,有些纳税人可以理解这种情况,也有一些不能理解,等待的表情总是很无奈,抱怨是我们内部系统过慢,还要多长时间可以办理好,之后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办。面对这种问题我们的窗口人员总是耐心解释,或是因为后台升级或是一些突发性的系统问题需要等待,时间充裕的纳税人可以耐心等待一下,系统可能正在升级比较慢,稍等一下看看。等着去办别的业务的纳税人可以留下办税服务厅电话随时问询系统办理业务是否已通畅,等到系统通畅时再来办理,有些等着刷卡报税后购买增值税发票,等待开具,这时,我们的窗口人员也会先让纳税人把报税IC卡先放在这,在系统好的时候办理好刷卡业务,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纳税人。

  在纳税服务工作中总少不了和纳税人的沟通,沟通交流是我们工作中不可缺的能力,只有和纳税人沟通,才能切实从根本上理解纳税人,也能让纳税人理解我们的工作,更好的配合我们的纳税服务工作。沟通,在税企之间架起一座和谐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