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纳税服务结缘

2013年06月05日 21:10作者:王永光来源:大众网

税务登记工作,是一项非常繁琐的工作,直接影响税务管理工作,且这一工作量大、纳税人多、责任心强,是这一岗位最鲜明的特点。这就要求我既要熟悉各项税收政策、精通征管程序和CTAIS的流程,又要不急不躁、认真细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局的征管数据正确率达到100%。

  我叫王永光,男,现在兖州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主要负责兖州市纳税人的税务登记、停业、注销、变更等业务的受理、资料的审核与录入CTAIS系统等工作。我自2005年9月调到纳税服务科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诚于税收事业,甘做广大纳税人的勤务员,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誓言,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纳税人的好评,连年获得“济宁市国税系统文明税务工作者”、“国家公务员嘉奖”等荣誉。2012年荣获兖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税务登记工作,是一项非常繁琐的工作,直接影响税务管理工作,且这一工作量大、纳税人多、责任心强,是这一岗位最鲜明的特点。这就要求我既要熟悉各项税收政策、精通征管程序和CTAIS的流程,又要不急不躁、认真细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局的征管数据正确率达到100%。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工作,对于征收的税费,按时上解,及时销号,保证了税费及时入库;严格按照下岗再就业等政策进行减免收费,切实兑现国家税收政策。在实际工作中,自己热情为纳税人服务,几年来,共办理开业登记2752余户,办理停业登记1581余户次,核准注销登记2601余户次,核准变更登记3862余户次,共录入各类数据几十万余条,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在历年济宁市国税系统征管数据考评中,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办税服务厅是国税的窗口,我们大厅的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国税形象,因此我特别注意加强自身修养,恪守职业道德,尽心尽力地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优质 文明 热情 高效”是我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的一贯追求。来办理税务登记证的纳税人大多是刚接触税收业务,不懂的多、问题也多,对于纳税人不懂的税收政策,我详尽地解答;对于纳税人不会填写的表格,耐心地辅导;对于纳税人提出的其他问题,同样热情相告;遇到个别蛮横的纳税人,自己以平静的心态对待,不与其争吵,自己始终笑脸以对,耐心的做好解释说服工作。一次在对某个体户提供的办理税务登记证资料进行审核后,我发现缺少一些资料,立即告诉他缺少什么资料并让其补齐过来办理时,该人员态度恶劣,把基层税务人员的遵章执法说成是故意刁难,甚至口出不逊,骂骂咧咧。我不争不吵,平和而明确地指出是他的资料不齐全,根据相关要求不符合办理要求,重新补齐资料再办理,该纳税人理屈词穷,只好回去补资料。

  “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力所能及地为纳税人排忧解难”这是我长期恪守的工作信条。纳税人办理的每一笔业务,交回的每一张证件,自己都仔细登记在册,以备用时更快的找到;纳税人递交资料后,自己都要仔细记下其电话号码,打印好税务证后立即电话通知纳税人,以免耽误使用。有一次,一户纳税企业不慎丢失了《企业注销申请审批表》,心急如焚,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主动打电话多方请示协调,并联系主管部门为其出具了注销证明,面对筋疲力尽的我,纳税人激动的连声道谢, “只要纳税人满意,再苦再累都值得”,自己欣然的说。

  在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中,自己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盖世壮举,总怀揣着对税收事业的一片丹心、一片赤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地践行着为纳税人服务的誓言,为税收事业的发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