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服务厅里的“感动”

2013年06月05日 19:49作者:景鑫来源:大众网

今天一上班,办税服务厅的小李就早早地穿好税服,做好准备,因为她嗓子已经连续好几天严重发炎,便吃了些消炎的药,打起精神,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今天一上班,办税服务厅的小李就早早地穿好税服,做好准备,因为她嗓子已经连续好几天严重发炎,便吃了些消炎的药,打起精神,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前两天虽然是周末,但由于好几个纳税人工作日在外地,未能及时办理涉税业务,所以就跟小李预约,将平时因上班抽不出时间办的涉税业务都集中到假期里办,办税服务厅反而显得比平时忙了许多。小李的嗓子也就是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下发炎了,就连喝口水都会觉得吃力,但是她仍没有请假,忍着疼痛继续工作。

  临近中午下班时,一位老人蹒跚着走进了办税服务厅。小李和蔼地问道:“老人家,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老人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甘草片,说:“小李,上次我来询问我家每月定额核定的事,你帮我分析解释得很清楚,讲了半个多小时,我发现你嗓子一直哑哑的,一口水都没顾上喝,奶奶心里过意不去,给你送一包甘草片,多注意保护嗓子呀。”听到这,小李记起了这件事。

  那是在周六的下午,小李连续接待了6个长时间咨询的用户,这位奶奶是第6位,一坐下就说她家的月定额核定的太高,要求降低税额。小李详细讯问了她家的经营情况,经过与同类业户的比较分析,感觉应该是合理的。经过足足半个多小时的讲解,老人才明白,满意地离开了办税服务厅。

  像这种加班加点为纳税人服务的情况还有很多,小李都记不清到底有多少回了。“很多时候,我们感动纳税人,同时也被纳税人感动着,我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份付出,同样会得到一份温暖,一种认可”。小李吃了一片老人递过来的药,感觉嗓子似乎好了许多,心里也变得热乎乎的。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