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徽在平凡中闪光

2013年06月05日 19:58作者:李莉来源:大众网

2011年,由于工作的需要,我离开了工作14年的征管科,来到办税服务厅工作。多年来,我一直从事机关业务工作,这次岗位的调整,让我从内部岗位转换到外部一线岗位。如此巨大的变化,让我心里多少有点忐忑。

    2011年,由于工作的需要,我离开了工作14年的征管科,来到办税服务厅工作。多年来,我一直从事机关业务工作,这次岗位的调整,让我从内部岗位转换到外部一线岗位。如此巨大的变化,让我心里多少有点忐忑。

  到办税服务厅报到之前,老领导告诫我说:“大厅是税务人员与纳税人接触的窗口,纳税人的素质参差不齐,一定要注意好与纳税人的沟通关系,千万不要与纳税人发生冲突,工作时要有耐心,凡事忍字当前!”没想到,一个“忍”字,在我到办税服务厅上班的第一天,就感悟到了它的不易。一位纳税人在验旧发票时,由于作废发票的作废联没有带来,我的同事就微笑着对他说;“这几份发票等你全部联次都带齐了,我再给你验旧。”纳税人一听就急了,埋怨我们手续太繁琐,不近人情,还骂出了几句脏话。我看见同事的眼中立即涌出了泪水。这时,大厅鞠主任赶紧走过来说;“同志,你先别发火,没能给您验旧发票,我们也觉得很抱歉。但是工作中我们要依法办事,要按照政策规定办事……。”经过主任耐心的解释,这名同志终于冷静下来,也对自己刚才的蛮横态度表示抱歉。这件事情,让我更加理解了“忍”字的不易,让我明白了在窗口工作,沟通是最重要的。今后我肯定会遇到不少委屈,但我一定要淡定,学会宽容。事后,主

  任对我们说;“我干了10多年大厅工作了,办税服务厅无小事,有时候,我们的一个解释、一句问候、一份耐心,就能化解一场冲突。”干过大厅的人都知道,在大厅延时服务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几乎人人都遇见过。比如,2012年10月份的一天,忙碌了一上午,终于到了下班时间,我收拾好票据,正准备去吃饭。一位纳税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要求开具8份发票。我立即说;“没问题,你等会。”等开完发票,已经过了12点。纳税人过意不去,一直说对不起,我笑笑说: “没关系,能为你提供方便,我牺牲这点时间是微不足道的,是值得的!”再如,一个周末的下午,到了下班时间,我关掉总电源,正准备下班,税收管理员打电话说;“企业正从烟台往这赶,今天最后一天验证法人身份证,老总明天就出差,可以等会吗?”我说;“可以,我等着企业。”等企业赶来,验证完身份证,已过去了半个小时。这样的事情在大厅太多了,大家都觉得很平常。

  转眼之间,我在大厅工作己经一年多了,这一年来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我感触颇多,也收获颇多,觉得自己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成熟。大厅的工作岗位虽然很平凡,但我坚信,只要我兢兢业业,勤恳工作,真心、热诚的为纳税人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一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