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需要技巧

2013年06月05日 20:16作者:来源:大众网

记得那是2011年9月20日,上午九点多钟,服务厅内来了一中年男子,我微笑着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那位中年男子没好气地说:“缴罚款。”

 

 

  记得那是2011年9月20日,上午九点多钟,服务厅内来了一中年男子,我微笑着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那位中年男子没好气地说:“缴罚款。”

  “罚款?什么罚款?”我一脸茫然。

  “偷漏税,不得缴罚款吗?”那名中年男子一副要吵架的样子。

  我从小到大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但我还是客气地让他坐下,对他说:“别急、别急,有事咱慢慢说。”

  “昨天,你们税务局的两个同志到我门头送了个通知,说让办理税务登记,还要补税罚款。”

  我一边让那中年男子喝水,一边笑眯眯地问:“您是哪个村的?”

  “化沂庄那边的。”

   “哎,你家住那个地方?”

  “村头,刚盖的新平房,后边是大棚。”

  “大棚是干什么的?”

   “俺那大棚在平房后边,是放货的。”

  “放货的?放什么货?”

  “也没放什么,就是门头太小了,进的货放不开,就放在大棚里。”

  “啊,你知道这税是怎么缴的不?”

  “不知道。俺就知道,这几年都不收了,俺那边的小门头都不缴税。”

   “我给你说,这几年国家为了减轻农民负担,不断提高纳税起征点。现在是每月的销售额不足两万元,就不用缴税,超过两万元了,最低每月缴600元。”

  “是呀,俺都是小门头,不用缴税了。”

  “你们村,我比较熟悉。那几个门头确实小,可你的门头不小呀,在马路边上,刚盖的平房,后边还有大棚仓库。说实在的,咱做买卖不能怕缴税,不能让庄邻指咱脊梁骨,说咱偷漏税。再说,办上证,月月缴那么点税,咱心里也踏实,用个发票也方便呀。”

  “是呢,俺附近的厂子到俺哪里买东西,说要发票。我到哪里去弄?再不给人家发票,人家就不去买了。你说我得怎么弄?”

  “不是说了吗?你办上证,缴上税,到税务局里领发票用就行了,还用犯愁?”

  “那行,俺就缴上吧。你再给优惠点……”

  “缴多少税不是哪个人说了算,是根据你的地段、门头大小在微机上用软件算出来的,算出来的数谁也改不了,现在收税不是从前了,你就赶快缴上吧,亏不了你。”

  “那行,谢谢你,抽空咱们俩喝一气。”

  “不客气,你快办手续吧,我还有很多事。”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