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熟人请稍等

2013年06月05日 20:36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2年3月12日上午,接近下班时间,在郓城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仍有部分企业的办税人员在等待办理涉税事宜。

  2012年3月12日上午,接近下班时间,在郓城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仍有部分企业的办税人员在等待办理涉税事宜。

  在综合服务9号窗口,郓城立发纺织有限公司的李会计也在排队等候中,等待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了,他是企业的老会计,对办税服务厅的人员已经比较熟悉,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贾丽丽有说有笑地打了个招呼。

  贾丽丽抬头一看,见是李会计。同时,她看见排在李会计身后的是一位女同志,面孔比较生疏,手里还拿着学生的衣服和书包,像是刚从学校里接完孩子。

  贾丽丽微笑着对李会计说:“你是熟人,请稍等一下可以吗?让后面的那位女同志先办理业务吧,看她是刚接完孩子回来,可能需要回家给孩子做饭。”

  “没问题,您请。”李会计欣然同意了。

  那位女同志领购了发票连声说谢谢,急急忙忙离去。

  时下,“熟人好办事”好像成了一种流行病,从政府机关申请项目到医院看病,大事小事都喜欢找熟人,熟人好办事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似乎司空见惯。同样,税务机关也不能免俗,一定程度上也存在熟人好办事的情况。可是,“熟人难办事”倒是成了比较稀罕的事情,一般情况下,熟人可能直接走向办税柜台,优先办理。恰恰“你是熟人请稍等”这一点小事,反应了郓城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亮节。

  贾丽丽常说由于大厅工作比较特殊,只要有纳税人在,即使到了下班的时间,也要一丝不苟的把工作办完。她永远不会轻易地对纳税人说“明天再来”、“下午再来”这类话,她经常说:“咱们要将心比心,纳税人来一趟不容易,只要手续齐全,多花点自己的时间,也要为他们多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