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线上发力 山东证监局组织开展3.15投保宣传活动

2020-03-16 18:38:46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2020年是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也是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年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推进年。为了更好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大局,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围绕新《证券法》施行、新三板改革等市场热点,山东证监局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联合大众网等新闻媒体开展了3.15投资者保护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山东证监局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实际,积极调动辖区行业协会、市场主体、新闻媒体多方力量开展线上宣传。一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投保宣传。将新《证券法》、新三板及创业板改革等市场热点和投资者关注事项作为宣传重点,以“理性投资 抵制诱惑 远离非法活动”“三板新风 携手向前”为活动主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会员、沟通协调等方面的优势,指导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发挥“一线窗口”作用,在开户、产品销售等各个业务环节开展“精准投教”,构建监管机构推动、行业协会联动、市场主体主动的全链条投保工作体系。二是多方联动、积极开展线上投教。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防止线下活动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山东证监局将3.15投保宣传活动转至线上开展,做到防疫投教两不误。联合全国股转公司在线上举办“山东辖区新三板专题培训会”,专题讲解新《证券法》、深化新三板改革总体情况以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新三板发行承销制度等内容。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策划推出“凝聚金融力量 筑牢防疫护盾”为主题的3.15宣传活动,并依托线上“金融知识学习展馆”利用互联网VR技术宣传《证券法》修订要点、新三板改革政策、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远离非法集资等内容。指导辖区中泰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启动投保知识答题竞赛;指导鲁证期货互联网投教基地依托线上投教优势,积极开发多种原创投教资源,通过官方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向投资者揭示投资风险,宣传理性投资理念。三是推广平台、整合资源,助力提升辖区投保工作水平。结合此次3.15投教宣传活动要求,山东证监局向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投教基地下发通知,要求充分利用中国投资者网这一平台,引导投资者通过线上方式加强学习、理性维权,同时结合各单位宣传活动实际积极向中国投资者网报送投教产品和宣传文章,通过推动资源整合助力实现投资者服务一站式提供。
  山东证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大局做好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辖区投保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