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多形式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0-03-13 09:3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淄博分行营业部:开展线上宣传 增强消保意识

  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冻结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建设银行立即响应战“疫”号召,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全力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历年来消费者权益宣传从无缺席,并嵌入日常的金融服务之中。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对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宣传更为重要。

  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活动口号,淄博分行余营业部开展了线上宣传,通过拍摄短视频在网点公众教育区普及金融小知识,办理银行卡只能本人使用,预留手机号也必须为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否则将出现不可控制的风险,涉及洗钱或其他非法交易活动。建行员工始终将金融教育贯穿于日常服务中,帮助风险意弱的客户规避风险,维护客户金融权益。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对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宣传不可忽视,结合当前实际环境,通过拍摄短视频、形成线上文章等方式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宣传,结合电子屏、微信平台等渠道进行投放,使广大群众能简单明了的学习金融知识。主要关注老年人、贫困人群的金融风险意识,加强他们关心的热点、风险点等,有效提升活动的宣传范围和宣传力度。

  在此呼吁广大金融消费者要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坚决为与金融行业工作者共同维护良好金融服务环境做出贡献。金融消保战疫情,聚力前行建行先行。

  滨州分行无棣支行:3.15消保知识宣传 无棣团支部在行动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提升广大无棣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权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滨州无棣支行团支部努力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助力无棣支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团支部在协助各网点做好宣传的同时,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渠道,在朋友圈、微信群广泛转发建行山东分行3.15消保随身听,制作消保小视频,传播建行诚信正能量,共同保护客户合法权益,向客户普及银行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同时提醒客户警惕在疫情期间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形势制造的新型电信诈骗,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共同营造和谐公平的金融环境。(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