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设3000亿元信贷支持进口

2019-11-01 09:45:00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作者:

  据新华社讯

  中国进出口银行10月30日在上海宣布设立3000亿元支持进口的专项信贷额度,并推出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从首届进博会开始,进出口银行便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进口的配套政策和金融产品,对放大进博会“平台效应”起到积极作用。例如,进出口银行积极做好地方政府交易团(采购团)成员企业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支持相关企业累计达118家,业务金额达979.42亿元,带动进出口额累计达684.59亿美元。

  进出口银行表示,将在2020年度信贷投放计划中安排30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企业引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能源资源等产品和服务,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表示,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吸收境外投资贷款、转贷款等产品的“引资、引技、引智”作用,加大对生产技术改进、产品研发创新等关键设备、技术、中间品的进口融资支持力度,在重点领域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增强。

  此外,为更好向进博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进出口银行发布了“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是根据差异化市场主体及企业在贸易环节不同的金融需求,在首届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的基础上,对支持进口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优化整合和升级后推出的。这一方案将进一步延伸对进口领域的金融支持链条,为境外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