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专题调研济南市小清河水质改善提升工作

2022-11-11 19:20:46来源:作者:

  11月10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会同生态环境部华东督查局局长杨永康到济南市,专题调研小清河水质改善提升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斯杰、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宋继宝、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肖红和市城乡水务局局长李季孝陪同调研。

  张波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济南市水质净化一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济南市目前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现场查看山东省处理能力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情况。随后到小清河五柳岛调研小清河干流水质状况,听取了济南市关于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济南市水生态环境取得成绩,特别是小清河出境断面水质实现四年之内“四连升”的改善,即年均值从劣五类到二类水体的历史巨变。最后在小清河华山湖湿地,查看华山湖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张波同志高度肯定小清河水质改善提升工作,认为小清河再现了“水清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同时,张波同志就如何结合水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提出要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价值观,坚持不懈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强化“治保用”系统治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济南,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