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泉城路智慧商圈示范创建工作倡议书

2022-11-16 11:22:57来源:作者:

  智慧商圈是城市商业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流通创新、培育新兴消费的重要载体。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以及稳经济、促消费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智慧商圈、智慧商店创建工作,促进城市商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谨代表泉城路智慧商圈商户企业发布如下倡议:

  一、以人为本,需求导向。发展智慧商圈、智慧商店,是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倡议参与各方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共同推动泉城路智慧商圈建设,提升商圈服务管理水平,建设共享公平的消费环境。

  二、市场主导,各方参与。遵循商圈客观发展规律,倡议各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智慧商圈建设、运营和管理,深入探索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市场运作机制,凝聚发展合力。

  三、创新驱动,开放共享。智慧商圈的建设,离不开信息技术的强力支撑,倡议参与各方按照“一个平台、多口接入、服务四方”的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接入智慧平台,共同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商圈的集成应用。

  四、因地制宜、科学有序。积极开展智慧商店建设,向实体零售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充分合理确定实施路径,推动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健康有序发展。

  五、健全制度,安全规范。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技术标准和应急处置方案,规范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处理、共享、销毁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消费者个人隐私保护,确保数据安全使用和管理。

  智慧商圈建设,对未来满足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促进城市商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携手并肩,群策群力,用创新与责任共同擎画城市发展新蓝图,助力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