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舜园社区开展“践行两个结合 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宣讲活动

2023-03-10 16:07:47来源:作者:

  3月10日,济南市市中区舜园社区开展“践行两个结合 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宣讲活动,聘请赵志刚为舜园社区特级讲师,并为社区党员群众、讲述济南传统文化——舜文化的历史渊源,坚定文化自信。

  据介绍,赵志刚是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兼职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特聘导师,济南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他曾担任三十五集电视连续剧《大舜》制片人,是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赞助项目京剧《大舜》历史顾问,在儿童话剧《少年大舜》中担任编剧,个人著有《史记中的大舜》《舜城济南》。常年活跃在推动舜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街道、进企业的各项活动中,先后在举办200余场舜文化讲座。

  “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是孔孟等古代思想家的故里,有着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赵志刚介绍,“坚定文化自信,同时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首先要讲清楚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从泉城出发,我们可以从济南的舜文化讲起。”

  活动中,赵志刚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大舜文化的发源与成长,他介绍:“我们今天纪念大舜,不仅仅是纪念他一个人,更是为了纪念以他为代表的千千万万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筚路蓝缕、艰辛创业的中华先民们。我们要继承中华先民创造的优秀特质和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践行两个结合,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为每月一期,活动将邀请社区党员群众、双报到单位、济南大学、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参与,后续活动将在4月上旬和5月上旬陆续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