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重点项目建设“春日战鼓” 山东裕龙岛炼化一体化系列项目全面起势

2023-04-03 10:33:32来源:作者:

  背倚昆嵛,新旧动能转换大潮奔涌;步跨黄渤,高端石化基地乘风远航。近日,中建安装承建的裕龙岛炼化一体化系列项目全面起势,擂响重点项目建设“春日战鼓”。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系列项目作为国家“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型石化项目。中建安装一公司陆续承接炼化一体化、中间罐区、岛外罐区、新增成品油罐区、液体化工泊位、液化品及油品泊位配套库区等6个项目,总承揽额超6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高端石化、新材料和高端制造业产业集中区,致力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建设过程中,中建安装一公司成立总指挥部,设立六大项目部“兵团”分区域作战,集结4000余名建设者和1200余台机械设备,高效协调各方资源,全力组织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团队搭建智慧工地综合管理平台,建立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实现全岛经营管理可视化。

  作为裕龙石化龙头装置,常减压项目以装配式建造提质增效,装置中重达1300吨的常压塔、1600吨的减压塔、1200吨的常压炉、600吨的减压炉,均采用整体制造、运输、吊装的一体化建造方式,缩短近50%生产流程,提前2个月完成节点计划。其中,烟囱总高度达120米,底部直径12米,项目团队创新采用滑框翻模工艺,平均1天建起1米筒壁,实现高质高效建造。

  扬帆满舵,向海图强。中建安装建设者坚持“精准服务、品质建造,精益管理、价值创造”管理理念,建证“石化航母”加速崛起,以高品质建造塑强专业化品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