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惠民生 助圆“安居梦”

2023-04-04 10:28:11来源:作者:

  在济南市莱芜区重工职工生活区工程一期的建设工地上,春节后返岗的数百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一台台大型机械加紧施工,一栋栋楼体在工地上拔地而起。

  “作为2022年莱芜区重点民生工程,重工职工生活区一期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86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6栋住宅楼及相应配套设施,建成后将主要为重工厂区职工及外来人才提供住房保障,为百姓安居‘加餐’。”莱芜区重工职工生活区工程一期项目经理刘会升说。

  “这16栋楼关系到上千个家庭,早一天完工,就能让群众早一天入住。”刘会升说。为保障施工进度,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分公司调集450余名作业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生产进度与施工质量两手抓、两不误。

  近年来,莱芜区通过专题调度、强力督导,推动民生工程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完善城市功能、强化载体支撑、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建的重工职工生活区工程不仅满足大批群众的安居需求,也将为莱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条件。”莱芜区相关负责人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