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信仰

2018-11-26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最近这段时间遇到几个身边的业务员本人或者业务员的家人相继出险的情况。有的顺利理赔了,内心替他们松了口气,虽然家庭遭遇不幸,但是因为从事保险行业,给家人买了一份保障,在家人遇到疾病需要钱的时候,保险理赔给家庭减轻了负担,却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但也有这样的业务伙伴,给自己买保险的时候算来算去生怕多交钱,来年交续期的时候也是推三推四,想着晚点再交也不迟,拖着拖着等到保单失效了,工作人员做工作复效,又说最近手头紧,缓缓再说,等到自己家人真的发生风险了,保险已经失效了,后悔莫及。跟同事说起这个事情的时候也是唏嘘不已,早知如此,当初按时缴费不行吗,真的缺这几个钱交保费吗,其实不尽然,现在社会赚钱的机会这么多,只要合理规划,一年5000块钱的保费大部分家庭还是能交的上的。

  曾经在早会的时候我们的业务伙伴放过一个视频,是说一位保险从业人员拜访了十几次的好朋友,让她给自己买份保险就是不买,结果出险了找到业务员说当初怎么不再多找她几次,再多找几次说不定就把保险买了,业务员很委屈说当初怎么说你也不买,难道要我拿刀子逼你买吗?视频的结尾是业务员给朋友展业的时候,朋友又说考虑考虑的时候,业务员拿起展业包中的刀子逼着朋友签字,当然这只是一个搞笑视频,但从视频上确实反映了一些现实的事情。其实不光是客户不认可保险,一些保险从业人员也没有真正的认识保险的意义。只是把保险当成自己从事的一份工作而已。

  记得刚接触保险的时候,一位讲师曾经在培训的时候给大家分享保险必须当成信仰去做。

  接收理赔资料接触的客户多了,客户在获得理赔之后说的话:

  1.以前说有毛病才买,现在知道有毛病买不了。

  2.以前以为自己不会出事,现在知道不怕自己出事,这就叫人生的规划。

  3.以前觉得医院是救人的,现在才知道医院是认钱不认人的

  4.以前以为保险是负担,现在才知道,保险是第二次生命。

  5.以前觉得到时候再说,现在才知道,到时候什么都说不了。

  6.以前觉得买保险的钱,钱就被保险公司赚了,现在才知道买的保险,是让保险公司为我赚钱。

  7.以前觉得自己小心点就行,现在才知道那叫做侥幸。

  保险虽然不能改变现在,但是可以预防将来被改变!从事保险行业必须把保险当成信仰去做,这样才能真正感染自己身边的人相信保险,认可保险,信仰保险。(高翠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