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异地就医,温暖守护

2023

/ 10/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走近齐鲁保异地就医

  温暖守护

  编者按:作为济南市民专属的城市定制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齐鲁保在医疗保障局的指导下,已连续三年贴心守护百万泉城市民,成为基本医保的重要补充。

  为展现齐鲁保“医保延伸、全面守护”的职责使命,大众网·海报新闻走进泉城大街小巷,深度聚焦身边人的参保、服务、理赔故事,生动记录参保人的生活场景,全力呈现普惠保障的真实案例。

  “对于我们这样的农村家庭来说,如果每年花几千元购买商业保险,负担就太重了”。父母年迈,徐然一直想给父母购买一份保障,刚刚工作的她经济上并不宽裕,所以必须要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

  “父母有新农合,再叠加一个能保医保外大病的保险,这样就没有大的风险了。”手头攒了一点钱,徐然盘算着给父母搭配一份保障,但是考虑到父母的年纪大了,很多商业保险已经无法购买,这也让她十分焦虑。就在这时,齐鲁保的参保信息无意间出现在了她的手机里。

  齐鲁保“背靠”政府,是济南医保的延伸和补充。重要的是,相比动辄几千上万元的商业保险的高昂保费,齐鲁保仅仅149元的定价,对于徐然有莫大的吸引力。了解清楚信息后徐然不再犹豫,用自己的医保账户为父母购买了齐鲁保。

  “虽然我买了齐鲁保,但我希望永远用不到它。”得病有保障、无病作慈善,徐然深谙其中之意。父母在才有家,他们的健康,才是孩子最大的快乐。

  然而,天不遂人愿。

  今年2月,徐然的父亲查出了十分罕见的胸腺瘤,“肿瘤非常大,已经挤压到心肺了,辗转了济南的各大医院,医生都说手术风险太大,建议先化疗把肿瘤变小,然后再进行手术。”可两次化疗之后肿瘤并没有缩小,为了一线生机,徐然及家人带父亲去了北京同仁医院。

  历经数十小时,徐然陪着父亲完成了一场庞大又复杂的手术,生的希望重现眼前。

  “我们当时在网上临时登记了省外就医,在北京做完手术之后又恢复了一段时间才回到济南。”虽然手术顺利结束,但经济的负担却日益加重,徐然需要尽快报销。因为是异地就医,徐然非常担心报销不顺畅。为此她仔细核对了理赔所需材料,生怕哪个环节出了岔子。

  “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提交线上流程后,我中间会打电话问一下审核进度,齐鲁保也有专门理赔员推进线上理赔,整个过程非常平稳顺利”,徐然感慨,这一刻,她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齐鲁保的实惠和便利。

  整理父亲的住院结算单,徐然告诉我们,整个住院过程中,徐父共计花费115131.1元,其中医保报销80309.17元,齐鲁保报销13509.16元

  惠民、便民、利民,经过三年沉淀,齐鲁保已深深扎根泉城市民的生活,“低门槛、低保费、高保额”等普惠性特征引起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如今的齐鲁保,保障范围更全面,医保内外覆盖范围更广;理赔方式更贴心,即使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也能确保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危急重症面前,齐鲁保化作一缕“晨曦”,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希望,有效遏制了因病返贫致贫。

  齐鲁保2023版即将上线,徐然说:“其实齐鲁保2022已经很实惠了,但我还是希望齐鲁保2023版的赔付比例能够再高一点,为普通家庭带来更足的底气,为重症家庭带来更多生机。”

  (注:文中“徐然”为化名)

  齐鲁保2023版温馨提示:

  徐女士的意见已经收到,希望徐女士的父亲早日康复,齐鲁保2023版即将上线,我们针对起付线有了新的优惠调整,同时,针对重症还推出了恶性肿瘤质子放疗全新保险责任,关注公众号“济南医保”或“齐鲁保”公众号,齐鲁保2023版,你我共同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