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史伟玉:科技,要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

2024

/ 03/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4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4金融消保与服务创新主题活动上,平安人寿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史伟玉表示,随着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于保险服务的速度、安全、体验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前提之下,如何服务好客户,让客户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成为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史伟玉表示,平安人寿一直致力于应用大数据、大模型、人工智能技术,满足海量客户服务需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目前94%的新投保单实现自动审核,秒级承保;AI机器人咨询占比达53%,解决率超93%;99%保全线上处理完成,件均不超3分钟;55%理赔案件实现30分钟内闪赔,件均8.4分钟。

  以平安人寿为例,史伟玉表示可以利用科技解决客户服务中的三个痛点,让服务做得更好:

  第一,针对保单的风险管理

  平安人寿搭建了新契约品质管理平台,用科技做到业务全流程质量管理和端到端闭环品质管理。据她介绍,新契约品质管理平台能够在承保前对双录过程AI实时纠错,并1分钟出具质检结果;在承保中,将保单销售品质风险植入核保模型,对20多种高风险保单进行拦截,并自动追踪处理风险保单;在承保后,建立质量评分绩效体系,并对保单品质实行终身追责管理。

  第二,针对客户不清晰保单利益、办理保单服务繁琐

  平安人寿通过大数据识别,对每张保单的服务形成自动提醒,推送到客户手机端。在过程中,1%高风险临柜办理业务可帮客户发起预约,避免等候。在提供保单服务便捷的同时,平安人寿高度重视防范风险,将人脸识别、反诈提醒、风险提示等管控措施融入业务办理流程,并且推出适老化服务,阻断老年客户屏幕共享,以防欺诈。

  第三,针对理赔材料繁多、流程耗时

  平安人寿AI赋能理赔全流程,推出“一句话报案”、报案材料一键上传,目前超过60%的案件可以实现自动理赔,剩余案件利用AI理赔审核后人工复核,大幅度提升理赔效率。

  “在普及赋能的同时,我认为科技不是冷冰冰的,我们要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让理赔更有温度。”史伟玉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本身就是保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险从业人员要在服务中逐步用事实彰显保险的价值和功用,坚守保险行业初心,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