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2024

/ 0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下发的《2024年辖内银行业保险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鲁金办便函〔2024〕64号)文件要求,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开展2024年 “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集团和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全员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成立专项工作组,召开启动大会、制定能执行、重创新、有实效的活动方案,充分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主体责任。

  一、提高重视程度,落实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

  3月6日,我公司党委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务委员会(以下简称“消委会”),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以总经理刘平为组长,副总经理薛军为执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专项领导小组,同时下设客户风险、代理人风险、教育宣传、风险支持四个执行组,划分工作职责,整合活动资源,要求各层级横向强化各单位联动,纵向深化省分支机构间沟通。

  活动期间,我公司及下辖各中支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整合当地资源,积极主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活动。线上,借助官微及省内主流媒体开展“金号角”、“3·15金融消保每日提”等内容宣传;线下,在公司晨会、各门店电视投放“金号角”等各类金融知识宣导视频,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引导临柜广大客户同步进行内容学习,提升金融素养。

  二、强化监管引领,主动下沉基层

  活动期间,我公司充分借力外部媒体力量,强化媒体沟通对接,于全辖开展高管讲消保节目,共计21次。3月12日,我公司消委会执行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军同志代表公司,作为唯一受邀的人身险单位,参加齐鲁晚报3·15“金融高管讲消保”特别节目录制,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分公司各级单位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滨州、德州、潍坊等机构将金融知识带进校园,普及金融常识,提示在校学生风险防范;临沂、泰安、日照等推动进商圈,助力提升商户金融素养,了解正当维权渠道;泰安、德州等开展进社区,强化针对社区老年人的金融常识普及,提醒老年人群警惕养老诈骗等金融陷阱;威海、淄博、东营等开展进企业、进乡村,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实效。

  三、突出山东特色,注重宣传实效

  活动期间我公司除开展常规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外,更积极探索,综合运用科技及新媒体技术,将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的亮点与特色相结合,做到消保宣传寓教于乐,线上线下其乐融融,人民群众赞许有加。

  3月8日,我公司分别于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中大队女子中队、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客服中心门店,举办“诗情花意、绽放美好”为主题的三八节特别金融消保宣传活动,为众多女警与临柜女性客户送上鲜花蛋糕与节日祝福,呼吁要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学习了解金融常识,谨防金融诈骗、维护好自身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

  3月12至31日,为提升教育宣传工作创新性、打造“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数字化创新亮点。我公司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口号,隆重推出线上H5《风险泡沫,重“权”出击》有奖活动,得分通关即可解锁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拳法秘籍”、学习相关知识,参与抽奖。大幅提升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扩展宣传效能。

  3月15日,我公司举办“平安服务新风尚 消保宣传乐无young”金融集市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群体,通过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诚信文化建设四大内容与掷骰子、摇签问答、九宫格打沙包等民俗游戏的巧妙结合,以闯关、答题领券获取奖品的形式吸引过往群众参与,寓教于乐,有效提升参与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供广大泉城人民线上观看。同日,全辖同步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各机构总经理室成员深入一线,倾听民意,解决问题。

  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是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的指导与社会各界的监督下,不断提高重视程度,落实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通过高政治站位,来站稳人民立场。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保工作,不断发挥资源整合优势,贴近人民需求,合理引导预期,发挥山东特色,注重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推动消费者教育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平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