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财经社区

网易经典之作《梦幻西游》“梦幻联动”山西七大文博单位

2024

/ 03/26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近日,“筑梦山西”主题活动在《梦幻西游》电脑版正式上线。这是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导、网易承制、山西经典传统文化研究院协同创作的一场专项活动,是以数字技术为依托,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方式的新尝试。

让文物“说话”,让历史鲜活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游戏已然成为了传承游戏传统文化的新载体。梦幻西游也凭借独特的题材和先进的技术力获得了更大的数字文化产业落地优势。本次,《梦幻西游》电脑版联动永乐宫、山西博物院、晋祠、云冈石窟、广胜寺、玉皇庙、铁佛寺等山西七大文博单位,不仅为网友提供了“观光山西”新视野,更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传承新路径。

网易游戏营销高级总监曲俏石赞叹道“永乐宫《朝元图》中两百多个人物,每一个人物的衣服打结样式都不相同,并且衣服的笔触都是从上至下一笔绘成,最长的达3-4米,令人叹为观止。”而在本次联动项目活动中,《梦幻西游》推出的全新角色锦衣设计灵感就是来源于此。另外,《梦幻西游》电脑版特别推出的“筑梦山西”游戏副本中大量参考了七大文博单位中历史风貌和文物故事等元素内容。玩家在感受游戏魅力的同时,也能看到诸如古法冶炼琉璃、巨大彩塑制作、壁画绘制、木结构建筑、青铜铸造、唐代碑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的精彩呈现。

以科技呈现,让文化传承

山西拥有许多极具代表性的历史文物,依托于数字技术,深入挖掘、科学整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可为其传承和传播提供更多可能。《梦幻西游》电脑版与山西七大文博单位此次合作的“筑梦山西”主题活动,其实是“预谋已久”。

山西省文物局科技处处长张晶晶透露,其实在去年的数字文博发展论坛上,山西省文物局就已经和网易游戏达成合作关系。网易游戏与山西省文物局致力于推进互联网与文物资源的跨界合作,将以数字化技术与文物保护利用融合发展,以更贴合年轻人生活、审美的形式,让文化传承焕发新机。

山西经典传统文化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宁立新则表示“用游戏艺术的方式展示山西文物及其蕴含的传统文化价值,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结合网易游戏一直以来“以数字科学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新生命,坚持从文化中来到文化中去”的发展思路,期待未来网易游戏能开拓更丰富的文化传承形式,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优秀传统文化联动活动。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立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