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财经社区

市场环境复杂 中欧基金量化投资团队积极寻找新机遇

2024

/ 04/09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随着公募基金四季报的密集披露,投资者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那些在市场波动中依旧能够稳健前行的基金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中欧基金量化投资团队以其出色的业绩表现和独到的投资策略,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震荡格局,小盘风格持续受到追捧,而量化基金也在这场博弈中展现出了其独特的优势。据最新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显示,中欧基金量化团队管理的中欧小盘成长和中欧中证1000指数增强两只基金,均在2023年实现了令人瞩目的阿尔法收益。

具体来看,截至2023年年末,中欧小盘成长A的近一年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了7.08%,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却下跌了1.59%,超额收益高达8.67%。这一成绩不仅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更是在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权威机构发布的业绩榜单中跻身了前3%的行列。同样值得一提的是,采用基本面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的中欧中证1000指数基金,也成功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8.25个百分点,展现了团队在震荡行情中的卓越应对能力。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欧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在季报中表达了对未来市场的乐观态度。他们认为,经济周期的拐点已在2023年初得到确认,工业增加值和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的回升,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底的逐步筑实,都为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市场情绪周期也处于低位,这为优质公司的基本面投资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安全边际。

基于这样的判断,中欧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表示,展望未来一个季度,他们将继续保持对权益市场的信心,积极寻找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标的,并通过量化的手段进行精准的投资布局。他们相信,在经济持续复苏和市场情绪逐步回暖的背景下,权益市场有望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总的来说,中欧基金量化投资团队以其专业的投资能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为投资者们提供了稳健而富有成效的投资选择。在未来,他们将继续秉承这样的投资理念,与投资者们共同把握市场的每一个机遇,寻找更为优质的投资机会。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陈良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