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蓝筹搭台题材唱戏格局或将延续

2018-11-14 08:32: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方正证券:政策之牌蓄势,A股厚积薄发。近日,财政部发表文章,强调“强化‘放水养鱼’意识,研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今年以来,市场一直期盼着大幅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值税“三挡并二挡”,各级领导更是纷纷表态,政策落实应水到渠成。但政策就是“千呼万唤不出来”,市场为之困惑。大幅减税降费政策是“王炸”之牌,出牌时点很关键,恰当时点可事半功倍,否则事倍功半,预期时点在重要的会议之后或经济下滑明显之时。“王炸”政策之牌还是预期所在,大盘稳步运行将是主基调。自2449点上涨以来,大盘震荡盘升,有点步履蹒跚,但市场主题投资路径非常清晰,一条是以5G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一条是以重组为代表的企业纾困解难,双轮驱动格局确立。宽松的市场投资环境非常难得,赚钱效应活跃了市场氛围,市场信心的修复,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格局还将延续。

  华泰证券:自沪指10月19日创下2449点四年新低,股市利好政策陆续出台,鼓励股份回购、松绑并购重组、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着力解决民企困难、优化二级市场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等等,政策底已成为市场共识;A股受到海外市场虽然低开但是盘中走出独立行情,市场信心也在政策面上持续恢复,市场开始活跃,情绪有些升温,中小票的部分垃圾股、妖股再现成为市场热点。纯属游资炒作,不看好反弹持续性。

  广州万隆:换作以往,外围重挫之下A股基本都是千篇一律的跟跌走法,这次魔咒终于被击破了。而且再接再厉,趁着昨日强势势头进一步收出放量中阳,再现百股涨停超强局面,这一次能在全球惨淡中依然能坚挺走强,或预示着市场赚钱的黄金期悄然来临。进一步来说,这一次的高层的政策救市,无论是最顶层大力推行,还是管理层、多部委均联合发声并推进相应救助措施陆续实施,覆盖了股市、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等,多角度、全方位支持市场,这是史无前例的力度,并且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此时不积极点,还要更待何时?以当前国内外大环境而言,虽然还不会立马全面转强,但在政策利好逐渐堆加、具体措施陆续落地、股权质押危机逐渐解除、外围市场逐渐稳定之下,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不会太少。在这期间,选择好方向获利不难,近期反复强调的占据市场绝对主线地位的政策性题材仍是重点,也是大口吃肉的极好时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