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金融概念爆发 券商交易系统外接放行进入倒计时

2019-02-26 09:25: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互联金融概念22日盘中爆发,截至发稿,大智慧、中科金财、汇金股份、恒生电子、金证股份、银之杰、商赢环球、奥马电器等涨停,生意嘛、同花顺涨幅超8%。

  消息面上,今年2月1日,证监会就《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简称《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定》考量既往非规范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出现的风险隐患及存在问题,借鉴成熟市场经验,引导证券公司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为机构投资者合理化需求提供外部接入服务。目前,《规定》正在征求意见中,截止日期为3月2日。

  交易信息系统的外部接入,除了管理和制度上需准备好之外,系统准备也是一大重点。在当下国内市场,能为券商提供系统开发服务的软件开发商,可能只有恒生电子、金证股份和同花顺等少数几个公司。

  在多位券商人士看来,一旦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放开,将给券商引来更多活跃客户。尤其是一些以中短线为主的量化基金交易频率高,交易量大,为券商创造的佣金收入比较可观。接口开放后以自动化提升交易策略速度,将减小交易延迟,提升市场活跃度。

  对于此次券商系统外接的重新放开,一位量化基金经理表示,之前接口切断后,他们的产品都没法做,大量资金撤出市场。如果能重新放开,预计新增资金至少在千亿元级别。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