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概念大幅拉升 科创板有望重塑估值体系

2019-02-26 09:25: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独角兽概念22日盘中表现活跃,截至发稿,佳创视讯、腾信股份、旋即信息、华鑫股份等涨停,新华传媒逼近涨停,中公教育、张江高科、大众公用、中衡设计等涨幅超5%。

  长城证券表示,科创板工作稳步推进,创业板也将推行注册制改革,国内的独角兽公司将率先登陆,重塑估值体系,有望对A股科技龙头公司的估值产生积极影响。

  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则正在按程序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相关上市制度、交易制度、投资者门槛等超出市场预期。其中,科创板对于未盈利的创新型未上市企业具有较强的包容性,重塑估值体系,包括市值、收入、净利润、研发投入、现金流等共5套标准,允许亏损企业上市。放宽后的上市规则,有望推动独角兽企业上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