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2019-08-29 09:35: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27日,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0次审议会议公告显示,济南高新区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正式通过,成为济南市首家、山东省第三家通过科创板上市申请的企业。  

  今年4月10日,华熙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5月28日,公司被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济南市唯一的独角兽企业。7月8日,华熙生物第四次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现场检查,获得透明质酸原料药继续出口美国的通行证。  

  作为世界透明质酸的龙头企业,目前华熙生物已成功研发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技术和交联技术,拥有医药、化妆品及保健食品三大应用领域的原料产品,及骨科、眼科、整形外科等多领域、多管线的医疗终端产品及功能性护肤品,打通上游原料产品到下游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华熙生物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54%;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91%;2016年至2018年,营收及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31%和25%,毛利润率79.92%,净利润率33.56%。

  记者从高新区服务业促进局了解到,华熙生物启动科创板上市程序以来,高新区在极短时间内为企业办理国有资产确认书等相关文件,并协助企业在21天内完成山东证监局的IPO辅导备案,成为有史以来山东省IPO辅导期最短的拟上市企业,为企业今年完成科创板上市创造有利先机。济南高新区现有上市挂牌企业115家。有2家企业在证监会和上交所待审,占全市在审企业的60%以上。今年又新增3家山东证监局辅导企业,辅导企业总数达到9家,占全市辅导企业的近七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