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跌逾1%沪指再失3000点!半导体板块领跌,金融股低迷

2019-09-17 14:46:00来源:中新经纬作者:

  今日(17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维持单边下行态势,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沪指跌逾1%失守3000点,创业板指击穿1700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99.84点,跌1.02%,成交1308亿元;深成指报9781.35点,跌1.38%,成交2022亿元;创业板指报1687.13点,跌1.59%,成交728亿元。

  

  沪指早盘走势来源:W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逼近全线飘绿,半导体板块领跌,板块跌幅超3%,易成新能、东方日升、士兰微均逾6%,上海贝岭、中环股份、晶方科技等跟跌。石油化工板块回调明显,高科石化、国际实业、中海油服、海默科技、东华能源等纷纷走低。

  金融股走势低迷,西部证券、海通证券跌逾3%;西安银行、紫金银行、苏州银行均跌逾2%。造纸板块整体跌逾2%,有色、传媒、煤炭、电力、地产、建材、汽车等板块均跌逾1%。

  此外,分散染料概念股逆市走强,安诺其、蓝丰生化涨停,闰土股份、吉华集团、美联新材等跟涨。ST概念股活跃,*ST秋林、*ST利源、*ST东网、ST康美、ST辅仁等近10股涨停。

  个股方面,两市近3200只个股飘绿,中威电子跌停,智光电气、汇纳科技、美锦能源等跌幅居前。N五方今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大涨44%被临停,报价20.72元。

  消息面上,今日备受市场关注的MLF来了。央行早间发布公告称,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期限1年,操作利率3.30%;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今日有2650亿元MLF和8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

  不过,超出预期的是,尽管央行续作MLF,但操作利率并未下调,而是和此前一样维持在3.30%。分析人士称,MLF利率下调预期落空,或为避免引起“大水漫灌”的误读,也表明物价走势的确对货币政策调控构成一定制约,同时也是给应对未来形势变化预留政策空间。

  上一交易日,沪指全天横盘,最终未能实现中秋节后开门红。对此,华龙证券分析指出,沪指小阴线暗藏四大玄机,一是短线反弹没有结束,二是中期大盘阻力重重,三是时间窗口过于密集,四是警惕指数型顶背离。

  中信建投表示,维持创业板占优的观点不变,科技股逻辑最优,但市场整体受宽松预期影响可能迎来普遍的估值提升,因此有业绩支撑的其他行业估值较低的龙头迎来上涨机会。计算机、电子仍然是重点行业,券商则受益于政策红利也有向上动能。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