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5G+华为+芯片+苹果+集成电路概念绩优股名单出炉

2019-10-22 16:49:00来源:数据宝作者:

  科技股再次狂欢。

  随着科技板块龙头公司立讯精密(29.88+3.03%,诊股)三季报惊艳出炉,A股市场再次刮起“科技旋风”!立讯精密今日开盘大涨,盘中一度涨超5%,市值突破1600亿元。截至11:30收盘,立讯精密涨3.41%,报29.99元,创历史高点,年内累计涨幅扩大至1.78倍。

  

  千亿科技股业绩好到炸,年内暴涨1.8倍,最新5G+华为+芯片+苹果+集成电路概念绩优股名单出炉

  立讯精密大涨引发科技题材狂欢

  昨日晚间,立讯精密公布三季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消费性电子产品渗透率持续提升,通讯产品不断实现在品类和客户端的快速成长,汽车电子产品继续围绕线束、连接器、电子模块、嵌件注塑功能件等较为完整的零组件产品线稳步发展。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8.36亿元,同比增长70.96%,盈利28.88亿元,同比增长74.26%。与往年同期相比,立讯精密营收增速创九年来最高水平,净利润增速创五年来新高。

  早在半年报中,立讯精密便预告了三季报业绩情况。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然已经超过预期,受此影响,立讯精密股价水涨船高。事实上,立讯精密本身已叠加5G概念、华为概念、苹果概念、消费电子等多重热门科技题材,在千亿级科技龙头的带动下,A股市场科技类题材再次受到提振。

  早盘国产软件、消费电子、信息安全、数字货币、苹果概念等题材轮番大涨。消费电子概念中的共达电声(13.08+10.01%,诊股)涨停,华为概念中的捷成股份(4.39+8.13%,诊股)、易尚展示(26.35+10.02%,诊股)、汇纳科技(40.93+10.00%,诊股)、神州信息(12.56+9.98%,诊股)、常山北明(6.17+9.98%,诊股)涨停,芯片概念中的同有科技(12.55+9.99%,诊股)涨停,数字货币中的智度股份(8.26+9.99%,诊股)涨停。

  25只热门科技股近一个月回调超20%

  近段时间,大盘指数在关键点位僵持不下,市场的热点题材匮乏,之前热炒的科技题材如华为、5G、芯片等相继降温,一大批科技类热门股步入调整状态,如光弘科技(26.77+2.18%,诊股)、生益科技(24.90+0.93%,诊股)、太辰光(28.22+1.62%,诊股)、硕贝德(21.44+0.66%,诊股)、中兴通讯(32.16+0.56%,诊股)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科技类题材扎堆的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板块中,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在近一个月创下年内高点且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超过10%的个股,共计65只,其中25股累计回调20%以上。

  回调幅度最大的是亚联发展(9.61+3.33%,诊股),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较年内高点回调31.77%。该股身兼5G概念、华为概念、区块链、云计算等多重科技题材,9月26日盘中创下年内高点。

  睿能科技(15.80+1.67%,诊股)于10月8日盘中创下年内高点,该股身兼芯片、ETC概念,与亚联发展类似,在创下阶段高点后该股持续震荡下行。惠伦晶体(10.17-0.59%,诊股)于9月23日盘中创下年内高点,其后的走势与亚联发展颇为相似。不过从惠伦晶体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或许不难解释。10月14日,惠伦晶体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340万元至盈利28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3.01%至67.23%。

  千亿科技股业绩好到炸,年内暴涨1.8倍,最新5G+华为+芯片+苹果+集成电路概念绩优股名单出炉

  23只科技题材股三季报有望翻倍增长

  随着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已成为投资者绕不开的话题,科技股也不例外。之前因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的硕贝德便陷入了尴尬境地,在业绩预告披露之后,硕贝德股价遭遇滑铁卢,其连涨势头告一段落。在10月14日盘中,硕贝德还一度创下历史高点,截至昨日收盘,其累计回调幅度为24.17%。然而硕贝德只是其中个例,从三季报的业绩数据来看,不少科技类题材股业绩方面可圈可点。

  数据宝统计显示,5G、华为、芯片、苹果、集成电路五大科技题材股中,按照三季报及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23股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

  

  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新易盛(38.56+1.02%,诊股),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高速率光模块营业收入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显著增加,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32亿元至1.35亿元,同比增长23.37倍至23.65倍。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的还有领益智造(9.55+1.81%,诊股)、茂硕电源(8.90+2.89%,诊股)、闻泰科技(71.57+2.76%,诊股)、武汉凡谷(21.46+2.04%,诊股)、北京君正(50.04+1.38%,诊股)等。

  千亿科技股业绩好到炸,年内暴涨1.8倍,最新5G+华为+芯片+苹果+集成电路概念绩优股名单出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