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区块链概念股强势刷屏

2019-10-28 11:27:00来源:中新经纬作者:

  28日(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报2958.69点,涨0.13%;深成指报9721.64点,涨0.63%;创业板指报1687.37点,涨0.72%。

  区块链概念股刷屏

  盘面上,计算机、传媒、物流、通信设备、造纸、石油、军工、券商等行业板块上涨,数字货币、电子发票、国产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概念股活跃;养殖业、燃气水务、纺织、有色、汽车等板块走低。

  区块链概念股掀涨停潮,福光股份大涨近15%,二三四五、广博股份、京蓝科技、天夏智慧、文化长城等近百股封涨停板。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提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消息一出,美东时间周五,美股区块链及数字货币概念股强势上涨,中概股迅雷暴涨107.76%,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股价刷新七个月的高位。

  此后,多家A股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与区块链相关消息,至少已有16家公司承认涉及区块链业务。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伴随此次区块链产业生态战略的地位提高,应该从三条主线把握相关投资机会:一是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进之秀,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定调下,建议近期密切关注区块链主题投资下的相关机会;二是建议关注受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金融创新利好的大金融板块;三是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在,建议持续关注以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不过,央视评论员提醒称,区块链的应用不是炒币,希望炒币者能够冷静。这一次政治局学习传递的信号是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支持实体经济,而不是短期炒作,在这个风口上,更应该警惕打着区块链幌子的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

  机构:短期市场情绪或受提振

  本周是A股十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截至上周五(10月25日)收盘,沪指在十月累计上涨1.71%,深成指累计上涨2.27%。对于当月仅剩的4个交易日,A股将如何表现呢?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短期市场情绪或受区块链等事件因素提振,中期震荡仍将延续。投资策略方面,短期关注受事件催化的区块链及相关板块;中期,一方面从景气角度关注风电光伏、半导体、汽车;另一方面从防御角度关注金融地产板块;长期继续坚守核心资产统一战线。此外,当前正处于三季报公布时期,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也是当下市场关注重点。

  联讯证券称,从业绩披露时间节点来看,10月31日为A股三季报披露截止日。短期而言,对于部分过度炒作的高价股抱有谨慎态度,建议适度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类品种。以中长线视角来看,我国加速科技创新仍是大势所趋,拥有核心技术、人才团队、行业壁垒的科技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5G周期推动的产业复苏确定性强,建议投资者在回调中逢低吸纳优质的科技龙头。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仍处于牛市上涨初期的折返跑蓄势阶段,近三个月指数振幅仅11%,借鉴历史,低波动不可持续。过去牛市经验显示,行情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科技和券商望成为主导产业,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先搭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